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中韩示范区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3:37 来源: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编辑:王思博

  为了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管理效能,中韩示范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五个一”活动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

  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和培训。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计划,每周开展学习和培训,定期安排业务骨干轮流授课,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

  每周组织一次集中队列训练。每周组织全体人员开展队列集中训练,提升执法人员的队列素养和作风意识,强化规范性、纪律性,并在日常巡查中做到“两人成行、三人成列”。

  每月组织一次月点评活动。每月初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月点评活动,主要领导对上个月的队伍规范化建设情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及时有效督促工作进度和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每季度组织一次业务知识考试。每季度结合学习培训内容开展业务知识考核测评,闭卷考试,考试成绩作为年终考核内容,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提升执法人员履职能力。

  每年开展一次执法规范化评比活动。年底前开展执法规范化大评比,评选出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先进典型,并作为年度优秀重要考核指标,并及时总结推广,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