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农安县第二个“黄龙戏传习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14:23 来源:农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王思博

  为使地方戏曲瑰宝黄龙戏走进学生、走进校园,根植黄龙戏强劲的生命力,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县教育局共同发起创建了“黄龙戏传习基地”,深度推进黄龙戏文化校地合作建设进程。5月12日,农安县“黄龙戏传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农安县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创建黄龙戏传习基地是黄龙戏传承保护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好事,也是推进黄龙文化建设的一项基础性、长远性工程。

  启动仪式由县文旅局领导主持,县教育局领导致辞,县黄龙戏传承保护中心和县职业教育中心为基地建设签约,相关领导为“黄龙戏传习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对黄龙戏传习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并现场观看了黄龙戏教学。

  基地实施过程中,县文旅局将每周安排5名专业演职人员开展4节(次)实地教学,围绕黄龙戏曲基本知识、唱腔、身段儿、乐器、表演等进行传习。

  下一步,县文旅局和县教育局将在基地建设、人才培养、艺术创作、教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黄龙戏深度传承及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