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市场监管宽城分局“三严查” 开展药械化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0:4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6日电 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节日,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监管四科与南广市场监管所联合组织开展儿童用药用械用妆专项检查。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一是严查儿童用药安全。着重检查校园周边药店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合规,严厉打击未凭处方向儿童销售曲马多复方制剂等特殊药品的违法行为。检查人员督促药店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吉林省药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严查儿童用械安全。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学校周边口腔诊所,以儿童定制式正畸矫正器等医疗器械为重点检查对象,仔细检查了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使用过期、“三无”和假冒伪劣医疗器械,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等情况,严防不合格医疗器械流入市场。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三是严查儿童用妆安全。检查人员对校园周边儿童化妆品经营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所销售产品是否符合《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的要求,是否有在销售包装展示面标注儿童化妆品标志;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

  截至目前,宽城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2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主体54家,下一步,宽城分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清除儿童药械化经营使用环节潜在的安全风险,进一步规范全区药械化市场秩序,保障儿童用药用械用妆安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