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计量服务企业 市场监管宽城分局积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0:5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6日电 为加强计量科普宣传,提高全社会计量意识,自5月20日以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积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深入民生领域,开展宣传活动

  在宣传现场张贴相关的海报资料、宣传画,在大型商超、加油站等地的LED显示屏上播放计量宣传视频和宣传片。实地走访计量器具使用单位,重点走访新老光复路市场、水产市场等地,积极向商户普及了计量器具使用管理知识、计量检测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从引发大众兴趣出发,着重引导计量器具使用单位计量检定意识,让大众了解计量、理解计量,促使相关商户正确使用计量工具,按期检定计量器具。

  实地走访企业,调研企业需求

  结合长春市“知识产权+”专精特新企业包保活动,共走访专精特新企业36家,在走访过程中积极向企业普及计量相关知识,企业也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参与计量培训、提升计量检定水平,指导建立计量标准等需求。

  组织参与培训,提高计量水平

  组织辖区内9家专精特新企业参与了市计量院“专精特新”企业计量培训,企业普遍反响良好,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更加了解了相对应的检定知识,提高了企业计量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截至目前,分局共出动工作人员124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走访专精特新企业36家,计量器具使用单位224户。下一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仍将深入开展计量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宣传,切实保证全区计量知识普及率提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