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长春市城市管理系统精细管理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3:51 来源: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编辑:王思博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整洁有序的高考环境,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提前部署、严格管理,全面加强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和建筑工地、商业宣传噪音监管,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严格市容管理。高考前,组织各区对各考点周边提前摸底排查,对占道经营、店商外溢、促销活动严格管理,做到执法无盲区,巡查无死角。考试期间,在全市考点设置执勤点,安排执法人员定点值守,采取分组执勤、错时午休、动态巡查与静态执勤相结合等措施,对考点周边的流动商贩和培训机构违规宣传行为立即清理,确保考生出入不受阻碍、考试不受干扰、休息不受影响。配合交警部门引导家长有序停放车辆,保障考点周边交通安全通畅。有的城区、开发区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备队,配备应急执法车,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应急服务。市城市管理局组建高考保障巡查工作组,局领导带队每天对考点周边环境保障工作进行抽查检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清理占道经营1200余次,清理违规宣传800余人次。

  提升卫生质量。全市环卫系统对中心城区设立考点的学校周边延长保洁时间,提高道路洒水除尘降温频次,对家长等待区域和考点周边开展不间断巡回保洁。全市环卫作业车辆实施考前考后错时作业,垃圾清运车辆每日早6点前完成考点及周边区域垃圾的清运作业,每日早6点前完成道路机械洗扫、洒水作业,严禁鸣笛;考试期间,停止考点周围一切环卫机械作业。并加大考点沿途公厕的管理力度,增加公厕卫生保洁频次,满足学生及家长如厕需求。

  消除噪音扰民。考前集中对全市高考考点、居住密集区、宾馆酒店及周边区域,使用高音喇叭进行商业宣传促销、娱乐等行为进行清理。提前排查考点周边施工单位,督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期,停止夜间浇筑混凝土、建筑垃圾外运等易产生噪音的施工作业,告知其在考试期间务必停工。对巡查发现和群众反映的施工、占道、噪音等扰民问题立行立改,有效制止噪声问题,营造安静的备考环境。(完)

  【原标题:我市城市管理系统精细管理护航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