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市场监管宽城分局开展护航高考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14:3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成立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分局李冬伟局长统一协调指挥、督导检查辖区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强化重点监管,保障师生食品安全。高考前一周,组织各市场监管所提前对5个考点食堂和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评估为考点供餐的集体配餐单位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限期进行整改。

  强化整改验收,消除配餐安全隐患。高考前2天,对为考试期间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1家、5个考点、27家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发现问题隐患11个,责令现场整改到位。同时,建立督导巡查机制,对考点和考点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考生、考务人员集中食宿场所施行动态巡回监督,进一步促进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保障工作。

  强化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全程监督。成立高考期间应急处置专班,由主要领导任组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加强与供餐、电梯维保单位沟通联系,做到发现问题快速响应、迅速处置。同时,加强舆情监测,对投诉较多的领域提前分析和研判,让监管“跑在风险前”,确保有备无患。

  高考期间,宽城分局累计出动60余人次对餐配送单位施行全程驻点监督,共保障4069份配餐的食品安全。全力护航考生食品安全,保障高考顺利有序进行。(完)

  (图片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