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市场监管宽城分局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14:5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令第73号、第74号规章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长春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特种设备源头治理工作,提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0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联合胜利公园、梦幻乐园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在胜利公园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本次演练模拟激流勇进项目设备在运行中突然断电,造成设备非正常停机,致使游客被滞留在提升段,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在对“被困游客”进行广播安抚和安全提醒的同时,后勤保障组有序疏散排队游客,设备救援组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医疗救治组检查游客身体状况,各小组响应迅速、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在十分钟内完成了救援任务。针对可能出现的网络舆情,宽城分局启动工作机制,及时核查并通告相关情况,避免舆情事态扩大。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大型游乐设施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以及相关单位、部门应对突发故障的协同作战能力,提升了大型游乐设施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援能力。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于艇和宽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德美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场监管宽城分局李冬伟局长主持并指挥此次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设处、应急处相关领导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专业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大型游乐设施突发事件应对控制和处置能力。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总结此次演练中的经验和不足,强化应急处置宣传和培训,开展多种类、多层次的特种设备应急演练活动,不断提高辖区企业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水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