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市场监管宽城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14:5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结合“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于8月4日在宽城区新光复路市场组织开展了以“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和面对面访谈的形式,多方位了解百姓需求,重点征集消费者关心的食品品种、检测项目等信息。快检人员现场抽取消费者普遍关注的生鲜肉类、蔬菜类、粮食类、食用植物油、食用菌、炒货坚果等类样品100份,现场演示快速检测操作过程,并反馈“你点我检”抽检结果为全部合格。

  活动中,分局安排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开展科普讲座、在线答疑等互动环节。发放食品安全常识宣传单100份,设立咨询台,现场为消费者解惑答疑25条。本次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广大消费者踊跃参与,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分局李冬伟局长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努力“点群众之所系,检百姓之所盼”,着力解决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急难愁盼问题,让消费者感知食品安全监管就在身边,持续打造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监管为民服务品牌。(完)

  (图片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