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农安县城管局加强禁钓巡查 严厉打击违规垂钓行为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0日 14:52 来源:农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王思博

  自今年禁渔期以来,农安县城管局一直对县域内水域违规垂钓危险行为进行整治。

  在滨水生态园,违规垂钓的不文明行为屡禁不止,不仅让城市形象大打折扣,也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公园风景和水域生态。近日,记者跟随县城管局执法人员来到滨水生态园水域巡查时发现,现场有若干人正手持鱼竿、渔网等渔具,实施非法钓捕行为,执法人员立即上前阻止并收缴渔具。

  农安县城管局特勤中队中队长表示:“我局执法小组在早上4点到晚上10点在此地区巡逻,10点以后不定期抽查,对违规垂钓人员进行劝阻并收缴其钓鱼工具,让市民知晓违规垂钓、捕捞对县域水域及周边环境造成的不良后果,以此更好地维护水体生态平衡,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据统计,今年以来,县城管局已累计收缴鱼竿120余根、渔网10余张,销毁地笼40余副,并将查获的各种鱼类当场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