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市场监管宽城分局南广市场监管所开启智慧监管新路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09:0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南广市场监管所充分运用省厅、市局研发的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平台,有效地解决了基层所“人少事多、监管力量不足、监管效能不高”等难题,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所智慧化监管能力水平。

  拉出“清单式”任务 开展监管更有序

  南广市场监管所根据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平台实时了解各职能科室派发的检查任务、检查时限、检查内容、检查方式等,确保检查任务有序开展,提升监管效能。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进行“菜单式”记录 现场检查更省时

  通过“扫一扫、拍一拍、点一点”高效完成现场监督检查,监管对象通过扫码核验执法人员身份,执法人员对照各类电子化的市场监管检查表事项进行勾选、录入操作,实现检查情况标准规范、实时记录。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生成“表单式”统计 结果上报更轻松

  检查即填报,通过平台大数据统计,后台自动生成检查统计表,执法人员可随时导出检查记录,监管成果清晰呈现,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重点领域安全监管APP使用以来,南广所已通过该平台对辖区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药械安全等八大领域开展监管检查130户次,完成10余项专项任务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并对整改结果进行了复查。下一步,南广市场监管所将持续推进智慧监管工作,提高信息化应用能力,实现一台平板管市场,开启基层智慧市场监管的新模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