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农安交警送“安全”到乡村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13:53 来源:农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王思博



  临近春节,农村集市节日气氛浓厚,农村地区群众出行、购物需求增加,交通压力随之加大,为切实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农安交警借助农村赶大集的有利契机,各交警中队深入辖区集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送“安全”到身边。 

  活动中,民警通过悬挂条幅、播放宣传广播、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一对一讲解的方式,结合冬季安全出行特点,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交通安全出行知识以及乘车出行注意事项、冬季行车安全提示等安全常识,使群众进一步了解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并结合辖区近期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宣传违规乘坐农用车和三轮车、无证驾驶、无牌车辆上路行驶、酒后驾驶以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广大群众要以惨痛的事故案例为反面教材,吸取教训,加强自身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同时也为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