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良政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养老”变“享老” 家门口的养老服务站托起幸福“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14:00 来源:农安县人民政府 编辑:王思博



  “不离亲、不离家、不离群,家门口安享晚年”是很多老年人最朴素的愿望。而这一切,在农安县和谐街道良政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都成为了现实。 

  良政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是专门面向老年人、残疾人、低保贫困人员的社区服务综合体,统筹社区办公和嵌入式养老,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舒适温馨的养老服务,让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餐厅自2023年5月试营业以来,得到了辖区广大就餐居民的高度认可,餐厅本着“为居民着想、让居民放心”的宗旨和“微利润”的经营理念,解决了辖区老年人、残疾人、低保群体和其他居民吃饭难的问题。一道道饭菜里记录着温情暖意,也见证着老年人的幸福“食”光。香辣肉丝、牛肉土豆、鸡柳、鸡蛋柿子汤……吃着热气腾腾、营养美味的饭菜,老人们对服务中心餐厅的饭菜是赞不绝口。 

  社区居民:我是这里的常客,自从成立食堂以后,我经常在这吃,这里面的饭菜,非常可口又卫生。 

  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餐厅负责人表示:“养老食堂从原材料入手,使用健康绿色的食材,每天的菜品是九菜一汤,而且都不重样,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我们食堂对普通居民12元每份,65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群体10元每份,现在食堂还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送餐服务,每天就餐人数由开业初期的20多人发展到现在的70多人。 ”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社会对养老服务的需求会越来越大,社区养老是一种重要的养老模式,它区别于只提供住宿和饮食的普通养老院,会更多的提供文化、娱乐、运动、健康管理等方面的服务,满足老人精神、文化、健康等多种需求,良政社区目前具备提供观影、运动健身、阅览、书画、健康义诊等服务。 

  农安县和谐街道良政社区党委书记说:“社区养老我们刚刚起步,我们还任重道远。今后我们会不断的探索学习总结经验,逐步摸索出一条社区养老的新路子新模式,为全县社区养老事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社区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