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柳河法院:离婚财产分割,执行和解促执结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19:4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19日电 (谭伟旗 迟爽)近日,柳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执行案件,在承办法官与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后,申请执行人却有苦难言。

  据悉,原告李某与被告刘某相识多年,后经他人做媒介绍,双方正式确立恋爱关系,二人恋爱相处一个月后,于2019年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名女孩。刘某在外地工作,李某一直没有工作,因此女儿出生后一直由李某独自照看。

  二人婚后因家庭琐事经常发生争吵,后来李某还发现刘某花钱打赏主播,导致双方矛盾进一步加深。双方于2022年开始分居,现李某认为双方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无法继续共同生活,故起诉至法院,要求与刘某离婚。

  经该院查明,双方共有婚房一套,且自2021年8月起,刘某不再向李某支付家庭生活费用,李某婚后向其姐陆续借款用于家庭生活,刘某通过银行信用卡为家庭生活需要透支消费尚未偿还。

  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共同育有一女且未满18周岁,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本着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生活环境的司法理念,承办法官将双方当事人约到法院调解室进行调解。

  调解初期,双方各执一词,刘某对于判决书的判项存在不同的理解,同时一再向法官陈述李某在婚内转移夫妻共同财产。李某就刘某的陈述多次进行反驳。承办法官立即开展调解工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双方达成和解并即时履行完毕。

  婚姻家庭纠纷的执行工作需要考量的不仅仅是法律的条文规定,更需要着眼的是生活琐碎之下包裹的人性,以及正在成长的未成年子女。

  法官提醒,婚姻应该谨慎对待,因为一时冲动而结婚和离婚的人,请三思而后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