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柳河法院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0日 14:4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柳河县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20日电 (谭伟旗 徐萌)为充分发挥家庭家风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法官家属敬畏法纪的意识,近日,柳河县人民法院邀请法官家属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火墙”。

  当天,法官及家属们进行参观学习。参观结束后,驻该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汪辰为法官及家属讲授党课,希望干警及家属自觉敲好“警示钟”,念好“廉政经”,吹好“枕边风”,把好“自家门”,不干涉配偶正确行使权力,支持配偶守住廉洁,远离腐败,严格管教子女,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美德,使干警能够“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授课结束后,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覆鉴(三)》。通过真实案例,还原了部分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最终走向贪腐堕落深渊的全过程,深刻剖析了被查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思想根源,以及给党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

  一桩桩鲜活的案例,给法官及家属敲响了警钟,告诫大家要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永远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活动结束后,家属们一致表示,要积极支持干警干好事业,确保清正廉洁。在构建和谐家庭的同时,主动与该院廉政建设同频共振,做到多关心、常提醒,努力为干警营造清廉、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