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柳河法院速裁团队仅用半天成功调解8起追偿权纠纷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7日 16:0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8月17日电 (谭伟旗 王宇菲)近日,柳河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成功调解了八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法院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快速高效的调解能力获得了双方的一致肯定。

  据悉,八位案件当事人原系县内某医药公司的员工,2019年至2022年,原属于公司应给予缴纳的养老保险款项,因公司资金困难,暂无力缴纳,故经公司同意,由八位员工个人垫付,代公司缴纳了养老保险费用。 

  2022年4月,公司分别向八位员工出具欠据一份,但后经多次催要,公司一直未支付个人垫付款,故当事人向法院提起诉讼,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接收案件后,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与该医药公司取得联系,核实有关情况,了解事情原委,积极促成和解。

  在调解、听证当天,该医药公司的法人亲自到场,与八位当事人交流沟通、安抚情绪,双方对此事都表示出了积极配合的态度,在调解员和书记员的释法明理与耐心协调下,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工作人员利用一上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八起案件的调解、听证、出具文书、签收材料等工作,并向当事人表示该院也将持续关注,及时提醒公司履行给付义务,因此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认可和感谢。

  该院始终坚持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加大涉民生案件诉前调解力度,以最耐心的态度、最细心的方法、最暖心的服务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