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柳河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10:4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0月19日电 (谭伟旗 姜美辰)近日,柳河县人民法院刑事庭一行走进胜利社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规定,有效扩大宣传范围和震慑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度。

  同时,法官们还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此次活动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法律出台的社会背景及现实意义,提高了群众反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从根源上防范该类案件的发生。

  下一步,该院将把宣传活动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基础,持续巩固斗争成果,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社会环境贡献法院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