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榆树法院:对校园霸凌说不!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5:3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近日,榆树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赵春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了榆树市秀水镇中学,以“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伊始,法官以亲切和蔼的口吻向学生们介绍了校园暴力的定义和表现形式。通过三段精心挑选的视频,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和普遍性。

  视频中,有的展示了同学之间的言语侮辱和身体伤害,有的描绘了网络暴力的无情蔓延,还有的呈现了受害者心灵深处的痛苦挣扎。每一段视频都深深触动了在场学生的心灵,他们纷纷表示,以前对校园暴力的认识只停留在表面,现在通过视频才真正感受到了其严重的后果。

  在视频播放完毕后,法官结合视频内容,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的方法和技巧。强调了沟通、理解和尊重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在面对冲突时保持冷静,学会用理智和善良去化解矛盾。

  同时,法官还向学生们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让他们明白校园暴力不仅会受到道德的谴责,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满怀热情地准备朗读法官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校园生活真美妙”词句。每一个字、每一句都充满了对校园生活的热爱与向往,仿佛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在眼前徐徐展开。同时,词句中也蕴含着对和谐校园的深深期盼,提醒着大家要尊重彼此,避免校园暴力的发生。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延伸审判职能,加大普法力度,不断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法院力量。(谭伟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