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榆树法院法官走进招聘会 现身说法解烦忧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0:0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增强劳动者的法治观念,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近日,榆树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闫铁锋带领干警走进专场招聘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法官对大家比较关注的签订劳动合同的注意事项、试用期工资和加班费的支付标准等常见法律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同时,法官结合审判实务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劳动者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依法维权的主动性,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下一步,该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劳动者提高规避风险的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用人单位法治管理和用工理念,自觉维护合法用工的良好秩序,从源头上化解劳动争议,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谭伟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