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长春朝阳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数据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4:0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4月17日电 (谭伟旗 于斌)为切实提升审判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近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数据会商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庄军主持会议。

  会上,由该院审管办负责人汇报了第一季度审判执行数据总体情况,各审判执行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部门工作情况,并由各分管院领导作补充发言,庄军作总结讲话。

  庄军表示,要以数据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准确掌握审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适用新指标体系,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态度,坚持执法办案与诉源治理并重、审判效率与审判效益并重,促进质量效率效果同向发力,不断提升案件的质量、效率、效果,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会议上,该院要求,要强化统筹推进,准确把握审判管理态势。一体推进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审判监督指导等工作,从“管住案”到“管住人”再到“治好院”,努力实现该院今年打造"一流强院"的工作目标。

  要强化理念更新,严格落实新指标体系要求。充分发挥指标体系的“体检表”“指挥棒”作用,仔细分析研判新指标体系下弱项指标原因,多措并举改进劣势指标。

  要强化质效提升,压紧压实审判责任。进一步强化审判管理工作,加强分管院领导、庭长对案件的指导和监督职责,把好监督管理关、案件质量关、审判效果关,确保案件质效扎实有效提升。

  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审务督察。聚焦司法作风、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特别是对工作纪律、庭审规范、会风会纪等内容进行定期督察,把督察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为推动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奠定坚强的纪律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