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长春二道法院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4:47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4月17日电 (谭伟旗 李天一)为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工作,为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提供更优司法服务和保障,近日,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法院邀请二道区妇联及街道、社区有关工作人员零距离感受法院氛围。

  当天,参加活动人员听取了该院立案二庭副庭长苏荔莎对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区域作用、窗口工作职能及流程、特色便民服务举措等的介绍,现场感受“一站式”诉讼服务为当事人带来的高效便捷。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旁听了一起由民二庭庭长翟君审理的民事案件,近距离对法庭归纳双方争议焦点、引导双方举证质证等流程有了直观感受,“沉浸式”体验每个环节。

  座谈会上,刑事庭副庭长陈东洋、民二庭副庭长赵爽、法官助理宋剑宇结合工作实际向与会人员介绍法院在民事审判、刑事审判领域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

  与会人员对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和机制共享、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影响力等进行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二道区妇联副主席李奉华表示,区妇联将加强与该院的沟通协作,凝聚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合力,健全完善妇女儿童保护工作体系,进一步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妇女儿童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和期待。

  该院执行局局长马延松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延伸服务触角,推动涉妇女儿童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持续做好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工作,为妇女儿童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