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12月30日 10万平长春“净月雪世界”全面开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4:4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净月雪世界”全貌

  12月30日,长春净月潭内全新冰雪体验项目“净月雪世界”将全面开放,雪世界总占地面积100000平方米,用雪量超60000立方米!

  “冰雪净月•文旅新城”,净月雪世界打造了集“雪雕观赏、娱乐互动、户外体验、科普研学”于一体的冬季特色冰雪体验地,将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经济有机融合,实现内容驱动、赋能发展。成为城市冰雪文化交流体验中心,成为广大游客在冬季感受森林冰雪文化、体验冰雪游乐的心选之地。

  冰雪+体育

雪地足球赛现场
雪地足球赛现场

  在冰雪+体育板块中,将在净月雪世界开展由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足球协会主办的2023“春城杯”长春净月潭五人制雪地足球赛;汽车漂移赛等体育竞技、表演项目;联合冰雪运动明星打造公益性的青少年冰雪训练营活动,通过体育明星的带动,培养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并且在场地内开放了雪地足球场、约1100平方米的雪地保龄球场地、音乐滑冰场等场地,围绕冰雪培训、竞技赛事及休闲娱乐三方面,满足群众对冰雪运动和冰雪消费的新需求,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

  冰雪+经济

  打造了长120米、宽30米、高8米的雪滑梯,及长20米,宽20米的雪地迷宫,景区还联合中国邮政打造了“雪国列车”“雪国邮局”等系列网红打卡点,雪国列车餐饮等商业配套,满足游客参与冰雪娱乐就餐需求。雪上游乐场、冰上游乐场等冰雪娱乐项目,更有12项冰雪娱乐,助力玩乐整个冬天。

  冰雪+文化

“龙腾盛世”主雪雕
“龙腾盛世”主雪雕

  着力打造冰雪艺术氛围,在雪世界规划冰雪文化观赏区,主雪雕以“龙腾盛世”为主题,长70米,宽13.6米,高13米,通体造型为巨龙腾飞于长白山之间,倡导冬季冰雪和关东特色旅游,通过自然风光彰显人文魅力,造型兼顾航天科技、汽车产业和影视文化等元素,展现生态大省物阜民丰,突出吉林省经济腾飞、文化繁荣。

祈年殿
祈年殿

  除主雪雕外,还打造雪人矩阵、探月、冰雪丝路、祈年殿等不同主题的雪雕作品,景区正门及西门位置也会有小鹿滑雪、雪狮等雪雕陈列;同时在场地内设置蓝冰、冰花墙等艺术装置,在净月潭西门设置艺术灯光隧道,将以“银河”“诗海”的形象亮相,5.3万米长的串灯,数以万计的彩灯环绕,光影奇遇,为大众提供拍照打卡的氛围;长春市邮政分公司在现场开设“雪国邮局”快闪店,开启来自绿色邮政的冬季限定,与净月潭联合开发“雪国邮局•胧月送福”明信片,并在现场设置冰雪集邮展,展出《冬奥会徽》、《雪上运动》等数十枚珍藏邮票,于方寸间展现中国体育精神,彰显中国文化自信的力量;同时在雪世界开园、瓦萨开幕式、春节等重要节点安排了歌舞类、巡游类等艺术表演进一步增强市民参与冰雪运动娱乐的热情。

与央视诗词大会合作打造的主题雪雕
与央视诗词大会合作打造的主题雪雕

  净月雪世界,是净月潭倾力打造的一次冰雪文化主题盛会,以文化为内核,以吉林省天赋的冰雪旅游资源为载体,在彰显净月区域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旅游文化的同时,让每位游客都能感受到吉林冰雪的独特意趣,感受到净月区的远大前景,感受到吉林长春这方高速发展的沃土中蕴藏的源源活力!(郭佳 殷梅)

  (图片来源:张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