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全国美术名家赴珲春采风创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6:19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4月12日电 (记者 郭佳)4月8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全国美术名家写生采风活动在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村举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及20位国内美术名家将在此进行为期五天的采风创作。

  据了解,本次采风活动是“时代风尚”中国文艺志愿者助力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之一,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美术家协会承办,延边州美术家协会协办。

  活动选取“一眼望三国”景区、敬信湿地、防川第一村等地,聚焦当地独特地理位置、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等进行写生采风,充分展现吉林省历史底蕴、生态环境、民俗特色、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独特风貌。“第一次到珲春,这里山川壮美、风光秀丽。在这里采风,画着自己喜欢的风景,江风吹过画布,我有了更多的灵感。”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油画艺委会执行主任孙洪利说。

  活动中,美术家们共同完成1幅长12米、宽1.4米的大型画作,作为重点展出作品。美术家们还将创作100余幅作品,拟在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等地开展省内巡展,供全省人民观摩欣赏。巡展过后,部分佳作将由省美术馆收藏。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朝鲜族集聚的地方,是我省具有民族特色的边境地区。我们这次来到延边州的珲春开展活动,就是要通过创作优秀的美术作品,展现我省边境发展和民族团结新面貌。”吉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此次活动开始,由采风创作、美术、书法、摄影展、文艺培训、文艺演出组成的“时代风尚”中国文艺志愿者助力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也陆续展开,活动将持续到5月份。(完)

  (图片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