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招募志愿者啦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 10:20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为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基地在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贯彻“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文物工作方针,为志愿者搭建实践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长春市文庙博物馆现面向社会招募第六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招募通知如下:

  一、岗位名称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志愿讲解员)

  二、工作内容

  1.提供旅游咨询、文明礼仪、志愿讲解、公益活动支持等服务。

  2.协助文档资料整理、录入等文字综合工作。

  3.参与红色故事宣讲和博物馆社会教育活动。

  三、招募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身心健康、乐观向上、能自觉遵守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各项规章制度及各类准则。

  2.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热爱志愿事业,有较强责任心,有志参与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

  3.具有较强的岗位技能及工作能力、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应对与处理突发事件能力。

  4.年龄45周岁以下,成人志愿者需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男女不限,身心健康,普通话标准。

  5.能够按要求参加志愿者培训,按统一协调日期来馆开展志愿服务,确保全年来馆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48小时。

  四、志愿者福利

  1.服务满48小时可开具志愿服务证明或配合相关证明。

  2.可优先报名参加博物馆举办的各项活动。

  五、招募方式

  1.报名时间

  2024年4月13日至4月20日16:00

  2.报名方式

  关注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