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中国戏曲学会二人转研究分会在长春成立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09:08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今天上午,中国戏曲学会二人转研究分会成立仪式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成立仪式由中国戏曲学会、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艺术学院主办,吉林艺术学院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承办。

  仪式结束后,中国戏曲学会及黑吉辽三省的专家、学者、艺术家们围绕东北二人转发展现状及问题、二人转与现代生活、二人转的当代文化价值等内容开展了研讨活动。

  二人转是东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戏曲形式之一,集中反映了东北民歌、民间舞蹈和口头文学的精华,饱含东北人民对白山黑水的热爱之情,中国戏曲学会二人转研究分会的成立将更好地推进二人转在东北地区尤其是吉林省的传承发展。该分会会长孙桂林表示:“在中国戏曲学会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我们将以吉林艺术学院东北民间艺术研究中心为依托,以东北文化圈为大背景,整合资源,推动二人转研究以及以二人转为代表的民间艺术研究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