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梅河口东北不夜城升级改造项目建设提速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08:41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近日,梅河口东北不夜城升级改造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百余名工人正在对商铺进行外部装饰和内部装修,以及街区路面的修整和彩灯的更换。

  东北不夜城位于梅河口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核心街区朝阳路,于2021年“五一”期间投入运营。历经三年的滋养、蝶变、成长,运营495天,累计接待游客1340万人次,政务考察学习500余批次,获得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和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两项“国字号”荣誉。今年,东北不夜城秉持“高起点,常变常新”原则,深入挖掘“国潮美学+互动体验+文化休闲”的沉浸式文旅联动模式,通过新场景的营造、新业态的引入、新设施的完善,升级打造一个多元化、体验性、趣味化、潮流性为一体的新型商业消费场景,深化沉浸体验、延展互动空间、升维文化休闲。

  在今年的升级改造中,施工方将结合龙年元素,对街区进行整体升级,尤其对南、北门头进行重点改造;新增空中演艺,并与节庆活动充分融合,打造爆款节目;注重热点节目的创新挖掘,打造街区品牌IP,通过业态升级与整体氛围营造提升街区特色。

  注重主街区与陕西街、四川街、云南街、月亮湾的赋能导流,联动融合。陕西街和四川街强化地域元素;月亮湾游玩区域将免费对游客开放,重点改造与主街区贯通线,新建多功能休闲长廊,商业业态、场景氛围全面提升。

  注重热点节目的创新挖掘,如“梅府招婿”“东北小龙女”等,让东北不夜城品牌营销持续升温。同时,继续把节庆活动作为激活城市活力的重要发力点。创新策划丝路文化节、打歌节、簪花节等带有地域特色的节庆活动,持续打造梅河口2024年第四届东北泼水节,扩大影响力与知名度,擦亮东北泼水节品牌节庆活动金字招牌。

  “我们将扩大对外招商的地区与品类范围,街区商户增加至200家,打造爆款业态、丰富商业品类。升级改造后的项目将在4月底正式开街运营。”梅河口东北不夜城项目负责人徐振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