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长春汽开区深入开展“强、转、树”行动 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0:01 来源: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编辑:王思博

  为了提升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长春汽开区深入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

  组织法制培训。每季度组织全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培训,集中学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适时组织开展业务知识考试测试,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履职能力。已组织2次线下集中培训,培训后,进行统一考试,对考试末位的进行统一提醒谈话。

  完善规章制度。完善“第一次劝导规范、第二次责令整改、第三次行政处罚”的违法行为处理机制,促进人性化执法;组织执法人员参观《廉润汽开—汽开区廉洁文化建设图片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在系统内部开展评优活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推动作风转变。

  开展执法监督。城管局法制科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告知的方式,加强对执法人员行为举止、着装标识、执法记录仪、执法车辆使用情况的督察检查,对存在着装标识佩戴不规范、语言不文明、行为举止不端庄问题的20余名协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完)

  【原标题:汽开区深入开展“强、转、树”行动 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