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长春市宽城区设立基干民兵法律援助站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09:03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近日,长春市宽城区人武部协调区委区政府拟制出台《宽城区基干民兵及家属法律援助实施办法》。

  办法共四章十八条,明确在宽城区法律援助中心设立基干民兵法律援助工作站,开通“绿色通道”,基干民兵享受法律援助诉求“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三优先服务。在各乡镇(街道)司法所设立联络点,全面了解掌握基干民兵法律援助诉求;明确了区人武部、区司法局、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和武装部的具体职责,共同抓好基干民兵法律援助优先优待工作。作为2023年《宽城区基干民兵医疗优待优惠实施方案》的组合动作,把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有关优待政策向基干民兵队伍做了有效的拓展延伸。

  下一步,宽城区人武部将突出抓好《办法》的学习宣传,全面了解掌握基干民兵法律援助诉求,高标准解决基干民兵的实际困难,切实提升民兵队伍的归属感、荣誉感,凝聚全区社会尊崇民兵的思想共识,持续推动全区民兵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