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吉林统战

长春市统战部长会议暨“同心发展行动”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09:10 来源:长春市委统战部 编辑:王思博

  近日,长春市统战部长会议暨“同心发展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市统一战线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扣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目标任务,守正创新、务实重行,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加精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有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更加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更加坚决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聚焦长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攻坚行动和“一中心、五高地”建设,深入实施“同心发展行动”,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相时而动,以文化统战促进团结,以智慧统战提升质效,进一步提高思想引领的针对性。要坚持协调联动,搭建对外开放新载体,助力招商引资新突破,创建献计出力新模式,扩大服务民生新成效。要坚持团结带动,推进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务实行动,推动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推进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解读了《全市统一战线深化“同心发展行动”助力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工作方案》,就长春市整合统一战线资源,开展“同心凝共识”“同心献良策”“同心助发展”“同心创未来”“同心暖民企”“同心惠民生”“同心筑和谐”“同心提效能”八个同心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要持续发挥法宝作用,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长春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会上,二道区委统战部、九台区委统战部、长春新区党群办、市委组织部和长春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做交流发言。 

  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7个协调联动机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长,各开发区党工委统战工作负责同志,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国有企业党委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市民委(宗教局)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各县(市)区民宗局长、各开发区民宗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完)

  【原标题: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暨“同心发展行动”部署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