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吉林统战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立佳到通化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09:18 来源:通化市委统战部 编辑:王思博

  近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立佳来到通化市就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经验推广试点工作开展调研。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维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安立佳先后走访中溢集团(吉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化安睿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红西洋参药业(通化)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介绍。他指出,民营经济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经济基础,民营经济人士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地方各级工商联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合作,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在通化市民营经济综合服务中心,安立佳实地察看中心建设情况,听取“办不成事项”诉求反映扫码解决平台建设、“税商联动”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助企解难、为企纾困,推动新时代“两个健康”工作走深走实。

  在“两个健康”推广试点工作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孙简汇报了通化市“两个健康”推广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安立佳在充分肯定通化市工作后指出,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常态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凝聚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共识。要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推出具有引领性又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为提升“两个健康”整体工作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形成系统化创建成果,把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要稳步开展省内推广,吉林省工商联要充分借鉴典型做法,以点带面切实提升全省促进“两个健康”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孙简表示,通化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推动形成了“聚焦‘两个健康’一条主线,实施‘六大品牌工程’,创新N项工作机制”的工作体系。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探索、勇于实践创新,扎实推动通化市“两个健康”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努力为推动全省乃至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通化力量。

  调研期间,安立佳还来到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参观“对党忠诚”沉浸式红色情境教学馆,详细了解用抗联精神教育引领企业家和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申报建设情况。

  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经济服务部部长林泽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喆陪同调研。(完)

  【原标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立佳来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