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科教

2024年吉林省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 10:22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4月13日上午,2024年吉林省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省体育局综合训练馆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高继峰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担负支教任务的4所高校、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所在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45名支教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体育支教志愿服务的主要任务是,深化体教融合,助力基础薄弱地区青少年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为高校大学生搭建基层实践平台,引导大学生志愿者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基层中小学校,帮助开齐开足体育课,组织竞赛活动,活跃校园体育文化,通过多种方式激发当地青少年养成锻炼习惯、提高运动技能、感悟体育魅力、享受运动乐趣的热情,引领更多青少年爱上体育、健康成长,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上,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对2024年吉林体育支教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动员和总体部署,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对高校推进支教任务发出工作倡议,支教服务县(市、区)代表、支教服务队员代表先后进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