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科教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繁荣校区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08:39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国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同时今年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为帮助学生更好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人人知晓关注、支持参与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繁荣校区联合吉林警察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让国家安全教育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

  4月15日清晨,该校全体师生组织开展了“以少年之我 守国家安全”主题升旗仪式。活动中,师生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宣传、讲解《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安全知识,并将国家安全涉及的16个重点领域创编成脍炙人口的童谣进行现场诵读。来自吉林警察学院的师生代表受聘担任学校校外辅导员,在仪式活动中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进一步讲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帮助学生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随后,学校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积极联动吉林警察学院师生,设计道德与法治学科“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综合学习活动,将吉林警察学院开发的“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等宝贵课程资源引入课堂教学。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维护国家安全,筑牢安全底线从娃娃抓起,教育引导学生在守护国家安全方面每一个人都是主角。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东师附小繁荣校区师生具身参与,立志携手筑牢国家安全的坚实壁垒,争做捍卫国家安全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繁荣校区负责人王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