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迎双节、强监管、护民生”:市场监管宽城分局保“药”护航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7日 08:5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市场安全、社会稳定,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双节”药械化安全专项行动,切实营造公平、有序、安全、放心的用药用械用妆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双节”。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宽城分局于9月中旬召开专题工作会,对“双节”期间药械化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宽城分局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内容,制定了《开展“双节”假期两品一械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明确监管任务、细化监管措施,确保“双节”药械化安全监管工作顺利开展。

  突出重点,依法整治。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为重点要求,加大对景区、火车站附近,以及药品集散地、宾馆酒店、洗浴中心等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的检查力度,重点围绕产品质量安全、供货渠道合规,依法查处虚假宣传、无证无照、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

  科所联动,形成合力。分局监管四科联合各监管所,依法开展市场监管,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对发现的药械化违法行为,采取迅速查处、迅速立案、迅速移送的举措,及时查处违法行为,形成了科所联动、全员参战的检查局面,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截止目前,宽城分局出动检查人员16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268户次,有力的维护了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下一步,宽城分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全区药械化市场秩序的稳定,全力保障“双节”期间广大群众的用药用械用妆安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