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白山:群众深夜走失 民警紧急救助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3:36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白山二十一道沟边境检查站/供图

  近日,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二十一道沟边境检查站民警连夜搜救,成功过救助一名上山采菜受伤群众。

  4月8日17时许,该边检站接村民藏某求助:其爱人于3时左右进山采摘野菜,说好中午回来吃饭,但一直没有回家,电话打不通,怕出现危险,求助民警帮忙找人。

  经了解,藏某的爱人目的地位于二十一道沟村后山林地,因此地高山林密,手机没有信号,可能会出现走丢或者受伤情况。该边检站立即出动快反分队,携带热成像红外无人机、警犬、炫目爆闪头盔进行搜救。

  搜救工作持续2个多小时,仍为找到人,由于山路陡峭湿滑,加之天黑视线不好,搜救难度大幅度增加,于是决定兵分三路,利用无人机进行辅助,加大搜寻力度。

  在搜救过程中,面临着山林地形复杂、夜间视线不佳等诸多困难,民警们没有放弃,始终坚持搜救,以第一时间快速找到人为第一目的。经努力,连续搜救4小时后,在二十一道沟后岗西侧发现,走失群众浑身发抖,十分狼狈,且脚踝部位红肿受伤。民警对其脚踝进行简单固定后背下山,送至医院进行检查。(张瑶 朱效贤 张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