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黑啄木鸟无力飞行 吉林白石山森警及时救助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4:0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黑啄木鸟。

  当天上午,该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日常巡逻途中,发现一只黑色小鸟趴在路中间,疑似受伤。民警立即下车查看,发现该鸟无明显外伤,但民警的到来令其十分警觉,表现出攻击性,险些将民警啄伤。随即,民警戴上手套将其放入纸箱,并带回局里。

  民警猜测,该鸟可能由于长时间未进食,体力耗尽,失去飞行能力。于是,民警为该鸟准备水和食物,并与野生动物救助部门取得联系。经喂水投食后,该鸟逐渐恢复状态。经相关部门人员辨认确认该鸟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黑啄木鸟。

  在检查黑啄木鸟体况良好,符合放飞条件后,民警于当日下午将其放归大自然。(刘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