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头条

王子联调研长春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4日 09:12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2日,长春市市长王子联就加快打造发展新质生产力集聚区调研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

  在绿园区航空航天产业示范区项目地,王子联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等情况。他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以国际视野、全球眼光,抓紧完善总体规划,依托长春航空展影响力,统筹做好航展活动、展览展示、研学旅行、科研制造、商贸文旅等板块,不断丰富业态模式,实现产城融合发展。要加快项目进度,全力做好前期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尽快出形象、见实效。

  王子联来到民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详细了解土地征收、实施路径等情况。他强调,城中村改造对于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意义重大。要把改造项目与长春国际航空小镇建设相统筹,一体谋划、一体推动,着力推动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相宜、自然经济社会人文相融。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拆除各类违建,快速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在皓月肉牛产业园项目地,王子联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肉牛产业附加值高、产业链长、带动力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项目,紧盯关键控制性工程,集中力量攻坚,确保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坚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做好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加快推动肉牛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技改扩能是企业发展的“加速器”。王子联先后来到长春敏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长春实发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种类、科技研发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快技改扩能、智转数改进度,扩大规模、做大总量,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做亮特色、做精产品,努力成为行业领跑者。属地和相关部门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支持企业技改扩能、智转数改。

  周贺、曹武、朱光明参加相关活动。(完)

  【原标题:王子联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 紧盯目标任务 抢抓时间节点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