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头条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09:16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15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广滨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学习贯彻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听取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高广滨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和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结合吉林实际,立足人大职能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最大限度汇聚民意民智,不断夯实人大工作的民意基础。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强化整改成果运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支持民营经济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吉林全面振兴增势赋能。要从人大实际出发,精简、务实、高效组织安排各项工作,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成果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要把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实际,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压实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注重统筹结合、整体推进,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务求实效。

  范锐平、田锦尘、刘金波、贺东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