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头条

景俊海到吉林省人社厅暗访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08:59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 编辑:王思博



  4月16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以不打招呼、直插基层方式,到省人社厅暗访检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在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上下更大功夫,助力吉林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

  景俊海首先来到省政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分中心,实地察看窗口和自助服务情况,强调要坚持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进一步总结梳理办理事项、业务流程,推动网上办理、压缩环节、提速办结,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效率,坚决做到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在吉林智慧人社监控中心,景俊海认真观摩察看网上办事大厅运行情况,要求高质量建好数字化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功能、优化服务,让群众网上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景俊海通过吉林智慧就业一体化平台,深入了解全省就业形势,强调要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动就业服务下沉基层,常态化组织用人单位开展招聘,全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景俊海对省人社厅人才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吉林振兴,关键在“人”。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人才政策,不断增强吉林吸引力,切实把优秀人才引进来、留下来、培养好,让他们在吉林尽情施展才华、充分发挥作用。

  随后,景俊海与省人社厅领导班子座谈交流。他强调,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在稳定经济增长、培育新质生产力、兜牢民生底线中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一要持续用力抓好人才工作,支持各地因地制宜引进人才、明确定位错位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留吉就业创业,常态化开展“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系列活动,面向优秀人才大力宣传吉林全面振兴稳住上升期、稳在快车道的良好势头,大力宣传“四大集群”培育、“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取得的扎实成效,大力宣传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带来的宜居宜业良好环境,让更多优秀人才愿意扎根吉林、成就事业。二要持续用力抓好创业就业工作,进一步优化产业环境、打造事业平台,积极鼓励人才创新创业,着力动员企业引进人才,推动形成创新支持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互动。三要持续用力抓好社会保障工作,深入推进制度改革,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好发挥人民生活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稳定器的作用。

  景俊海要求,全省人社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整治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彻底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更加有力举措和更加扎实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王秋实参加活动。

  【原标题:景俊海以不打招呼直插基层方式到省人社厅暗访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