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浙江桐庐“小包裹” 还要再来农安玩儿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10:35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来自浙江桐庐的12名小朋友,在古城农安开启了一段有趣的研学之旅。 梁闯 摄

  花式玩雪、痛快撒欢,农安也来小客人啦!穿着白色防寒服,戴着彩色围巾,拖着小拉杆箱,拿着送给伙伴的小包裹……连日来,带着对冰天雪地的好奇与期待,来自浙江桐庐的12名小朋友,在古城农安开启了一段研学之旅,大家亲切地称他们为“小包裹”。

  体验冰雪乐趣,探秘非遗文化,寻味特色美食。19日,这群可爱的“小包裹”刚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就受到了热情欢迎,并收到了文创玩偶。研学期间,桐庐“小包裹”在农安“小龙人”的陪伴下,在太平池冰雪美食禧乐汇玩冰踏雪、尽享视听盛宴;在农安千年辽塔感受悠久历史、传统文化;在合隆镇陈家店村体验草莓采摘、手工艺制作的乐趣。

  “妈妈说在农安能看到冰,也能看见雪,还有很多我从来没见过的好玩的呢!”和妈妈一起参加研学活动的王文茵小朋友说,“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堆雪人、滑雪圈、冰滑梯,这次我要玩个遍,以后还要再来农安玩儿!”

  夜幕降临,太平池冰雪美食禧乐汇里,一座座冰雪雕塑美轮美奂,冰塔在灯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桐庐“小包裹”一边赏灯玩雪看烟花,一边欣赏具有地方特色的黄龙戏。在禧乐汇的冰雪项目区,孩子们一起探索秸秆迷宫,体验冰滑梯、雪滑梯的乐趣,品尝特色美食“黄龙府八大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农安的风土人情。

  不仅小朋友对冰雪心生向往,家长们也不例外。“农安的特色冰雪,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受,充满了浓浓的地域风情。”王文茵小朋友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农安的热情,“小包裹”和“小龙人”一起结对子建立友谊,希望孩子们在研学过程中有所收获。

  此次农安之行研学活动行程3天,其中包含了历史、民俗、冰雪项目、美食等相关的特色体验,丰富多彩的环节让桐庐“小包裹”全方位感受农安的历史底蕴和魅力风采。“小包裹”带队老师胡健表示,通过此次研学之旅领略了农安的冰雪美景,感受到了独特的黄龙府文化,也品尝到了东北的特色美食,春暖花开的时候也欢迎农安小朋友到桐庐游玩。

  这场快乐的研学之旅,让桐庐“小包裹”流连忘返,对农安赞不绝口,“冰滑梯太好玩啦!”“太平池的雪景真美!”“我长大了要常来农安!”……活动期间,孩子们纷纷讲述了此次农安之旅的感受和收获,并为路人送上桐庐风景照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