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大学残障师生展露艺术风采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09:01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2023年12月3日是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长春大学参与“看见明天” 公益音乐会、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晚会等多场演出,展露艺术风采。

  12月3日,“看见明天”中国盲人协会与中国盲文出版社成立70周年公益音乐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长春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盲人歌唱家张卓,声乐演唱专业研究生杨畔应邀参加了本场演出,在“继往开来”乐章中共同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体现出长春大学师生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艺术风采。

  11月30日,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晚会《我的梦·生命密码》在北京北展剧场举行。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王可闻、王橼橼、刘波等11名学生参与了《我的祖国》《千手观音》《彼岸》《生命密码》《秧苗青青》《永不停跳的舞步》等节目的表演。

  多年来,长春大学不断探索残障学生的培养模式,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强化舞台演出实践,建立起多元共存、融合共享,满足个性发展需求的高等特殊教育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