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净月高新区2023-2024新雪季活动这样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7:3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2月8日电 (谭伟旗)8日,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召开2023-2024新雪季活动新闻发布会。长春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爱民出席并介绍相关情况。

  陈爱民介绍,此次新雪季主题传承延续“激情瓦萨·魅力净月”,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2024年3月,陆续开展20项各类主题活动。

  今年以来,该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旅游工作的部署及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锚定全省旅游“万亿级”产业目标,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发展理念,按照全省第七届雪博会及长春市第27届冰雪节的总体安排,聚焦自身冰雪优势特点,群策群力、超前谋划,自10月中旬开始组织多家文旅相关企业及专家开展调研、座谈和策划,较往年相比设计了更多、更新、更全的冰雪运动、文化和经贸活动,让净月冰雪“有温度”、“有热度”,为广大春城人民呈献一场冰雪盛宴。

  据悉,此次新雪季以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为主线,以“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经贸”三个板块为主要内容,以净月潭公园及农博园两大重点区域为主阵地,配合云琅、长影世纪城、慢山里、天怡温泉等多点联动,实现“2+N”的空间布局,着力做大、做强、做优、做精冰雪主题活动,持续擦亮净月冰雪国际品牌。

  陈爱民介绍,还将在净月潭主打冰雪运动,于2024年1月4日举办第22届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世界罗佩特中国站)系列赛。“瓦萨”品牌起源瑞典、历史悠久、传承百年,是世界最高水平的长距离越野滑雪赛事,“中国瓦萨”经过21年沉淀,参赛规模不断扩大,是长春冰雪旅游的“白金名片”,被列为今年全省第7届雪博会暨“冰雪丝路”世界发展大会的6大冰雪节事系列活动之一。

  围绕“瓦萨”品牌,该区还开展“瓦萨之夜”活动,以瓦萨体育赛事为纽带,促进中国、瑞典两国文化交流,开展瓦萨经贸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和生物技术与大健康产业峰会。

  在赛事上,还将举办第4届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锦标赛暨第32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项目选拔赛,开展青少年冰雪训练营等一系列冰雪运动项目,进一步丰富冰雪运动板块。

  在群众冰雪娱乐运动方面,将在净月潭雪世界举办雪地足球邀请赛、汽车冰雪漂移赛、冰上龙舟赛、冰雪欢乐跑等群众性冰雪运动,打造雪雕集群、蓝冰、雪国列车、雪地咖啡等冰雪产品。在净月潭西门打造时光隧道等网红打卡地,丰富群众体验,满足群众对冰雪运动和冰雪消费的新需求和新期待,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

  今年,新增农博园作为冰雪经贸和文化的主阵地,将陆续推出“北国春城幻境光影秀”“净月冰雪装备展”“动漫冰雪嘉年华”“第十四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北国春城幻境光影秀”通过世界著名IP、中国传统文化IP展演、航空航天航海题材展演,利用光影技术虚拟现实与灯彩结合,打造全新的冰雪光影主题活动。

  “净月冰雪装备展”作为全省2023年第七届雪博会延展,邀请国内外70余家顶级滑雪和户外运动品牌参展;“动漫冰雪嘉年华”包括“国漫主题展区、电竞展区、动漫主题乐园”等,安排四大主题周和两大演绎活动。

  “冬季农博会”展销各类新春年货、年宵花卉、自产鲜蔬,营造“室外冰天雪地、室内绿意盎然”的独特场景,打造“游、玩、赏、购”一体化、沉浸式的主题乐园,推动农博园由传统的季节性农业博览园向常年开放的综合性文旅产业园转变。

  此外,该区还整合区域优势资源,在各大景区和文博场所开展一系列的冰雪活动。包括伪满皇宫博物院冬季主题展、长影世纪城“惊奇狂欢季”、慢山里“童话冰雪季”、天怡滑雪训练营、吉林工艺美术馆冰雪主题展、云琅“净月一起闪亮”等,并在区内设置5块开放冰场,打造5处冰雪游乐场所,营造浓厚的冰雪文化氛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