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冰雪新天地:五大亮点拉满期待值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09:24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第五届长春冰雪新天地将于12月12日启幕。目前,工程已完成95%,建设者们正开足马力,全力搭建这个美轮美奂的“冰雪王国”。

  今年长春冰雪新天地主题为“冰雪丝路 龙腾盛世”。景区规划冰雪丝路区、龙腾盛世区、天定乐园区、冰雪影都区、激情乐冰区五大主题区域。67万平方米的冰雪游乐空间,涵盖五大系列,共计30余项冰雪娱乐项目。

  建设现场,铁铲飞舞,冰屑四溅。在冰雕师傅的精心雕琢下,一个个巨大的冰块“瘦身”变成精美的艺术品。冰块的体积取决于时间和温度。为了能尽早开工,每年12月中下旬,景区就开启了为明年而做的存冰工作。莲花山清澈的天定河水与巨大的冰窖,为这项工作提供了可能。据介绍,今年景区总用冰量达41.8万立方米,用雪量达31.6万立方米,构建了一个壮观的冰雪世界。

  今年景区的五大亮点非常值得关注:

  产品上新——全新打造了全长1260米的“空中千米雪漂流”项目,可单独滑行,也可以长龙形式疾速而下。

  奇幻体验——借助地形优势,以花果山水帘洞为原型,打造了互动式的冰溶洞奇观。洞内蜿蜒曲折,冰凌晶莹剔透,雕塑形象栩栩如生。

  感受冬奥——景区与“雪容融”设计团队合作,将高15米的大型“雪容融”雕塑落户长春天定山。并在景区内打造了大型传统雪雕与增强现实投影秀相结合的循环演艺,让冰雕“动”起来。

  文化特色——为展示长春的城市文化形象,与长春电影制片厂形成了联牌互动,内容文化融合,传统现代互补,充分展示了地域文化特色。

  欢乐刺激——“激情冰滑梯”在保持世界纪录512.6米的基础上,增加了多处弯道设计,提高了娱乐性。不仅如此,为解决排队问题,景区将通过小程序预约的方式,缩短等候时间,增加体验感。

  在长春冰雪新天地不仅能赏冰雪、嬉冰雪,沉浸式的冰雪演艺也值得期待。景区将与“北京奥运会、国庆70周年天安门广场联欢晚会”的执行导演团队合作,打造全国首个冰雪沉浸式演艺,并首次将冰雕、雪景与演艺内容相结合,推出多部行进式情景演艺秀。

  在冰雪景区提供暖心服务,给游客带来冬日里的温暖。景区开放“暖房”18处,其中包括:客服中心、雪宫饭店、水晶城堡、霍比特小屋等。并规划餐饮点位20余个,包括全国各地小吃,中、西快餐,东北特色铁锅炖,热饮等百余个品类。

  经过4年的积累和沉淀,第五届长春冰雪新天地即将全新亮相。今年的长春冰雪新天地互动性更强、声光电运用更广、地域文化融入更多、产品设计元素更新、体验感更加丰富,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