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打造东北驰名雪城 梅河口新雪季系列活动陆续上线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16:20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挥别秋的炫彩,遇见冬的银装。2023年新雪季,梅河口紧密围绕全省冰雪旅游发展大局,以打造东北驰名雪城为目标,全要素、全链条、全领域做好“冰雪+”文章,高标准做好冰雪旅游项目规划设计,充分挖掘五奎山、海龙湖、知北村等优质冰雪旅游资源,推出滑雪、滑冰、城市雪村等多种冰雪旅游产品,把丰富的“冷”资源变成高质量发展的“热”经济。

  走进五奎山旅游度假区,工地内塔吊耸立、铲车穿梭、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给缆车安装吊厢,50台造雪机正在昼夜奋战,宽阔的雪道被装扮得一片银白。据项目建设方梅河口市东北旅游发展集团介绍,一号游客服务中心、雪具大厅和商业街的内部装修已进入收尾阶段,魔毯和缆车正在安装调试中,预计12月15日正式开板运营。

  五奎山旅游度假区滑雪场占地550亩,园区覆雪面积41万平方米,滑雪场造雪面积22万平方米,包含2条初级雪道、3条中高级雪道、1个青少年训练基地、1个单板公园。同时,依托新勘探的高品质地下温泉,以及与一汽集团全面合作建设“梅河红旗示范市”的有利契机,今年梅河口市又对五奎山旅游度假区进行升级规划和改造,精心推出温泉谷、红旗越野车体验场、高山滑雪等优质冰雪旅游项目。

  落雪成戏,冬嬉知北。今冬,知北村将人文与冰雪活动相融合,打造充满艺术氛围感的全新冰雪体验。届时,游客在梦中雪村可欣赏互动式巡街演绎,可参加冬境仙踪骆驼驯鹿骑行,在精灵牧场与萌宠合影,在创意雪墙、雪街打卡拍照;知雪剧场内,将连续65天上演光影秀和落雪成诗大型原创戏剧演出,让游客置身于优美的诗歌之中。乘坐巨型雪之韵音符滑梯,游客可体验到速度与激情带来的快乐;在塑雪街,邀请了24位国际知名雪雕艺术家进行创作,形态各异、风格独特的雪雕作品将为游客带来一场极具冲击力的视觉盛宴!在梅小野燃冬乐园内,40种游乐设施,不仅适合儿童游玩,成年人也能找回童年的欢乐。在海龙湖公园内,除了冰雪大世界项目外,冰冻湖面上新增设了100顶帐篷,游客在帐篷内可吃火锅,也可冰钓。据介绍,知北村和海龙湖公园计划于12月下旬开园迎接八方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