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松原做足冰雪文章引客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0:07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12月15日,查干湖冬捕首网开捕取得了开门红,拉开了今年冬捕的序幕。今年新雪季,松原市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持续深化“相约查干湖 乐享新松原”活动品牌,以“查干湖渔猎文化”为核心,全力创建中国渔猎之都,开展多项活动,推动全域新雪季冰雪旅游快速升温。

  松原市新雪季活动分为冰雪文化新传承、冰雪运动新篇章、冰雪丝路新生活、冰雪经济新体系4大板块,重点打造冰雪乐园10处,开展全域冰雪活动112项。目前,十大冰雪乐园均已开工建设,各项冰雪活动也按进度顺利推进。

  为了让游客和市民充分体验到冰雪的快乐,松原市全力抓实全域冰雪活动开展及旅游项目建设。各地冰雪活动及项目建设实施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专人专项跟进,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活动严格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在游客服务保障上,持续推进冰雪季“1+3+6+9”全域联动新雪季踏线体验活动,邀请市内重点旅行社、文旅企业针对松原全域冰雪线路,聚焦冰雪项目体验、美食住宿、非遗传承、演艺剧目等,遴选业态产品最优、质量服务最佳、参与体验最好的精品线路。同时,督促已精选的7类旅游要素载体经营主体,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游客至上”的思想,保障服务质量,健全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在交通保障上,积极沟通推进航线开通,松原查干湖机场冬季航班在原有松原—北京、松原—上海、松原—成都、松原—青岛4条航线基础上,新开通了松原—石家庄—西安、松原—合肥—广州航线。目前,松原—石家庄—西安航线已于10月31日实现首航;松原—合肥—广州航线已于12月6日实现首航。

  另外,松原市还加强了与推介地城市“1+1”文旅合作交流,并借助新媒体平台做好后续线上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各县区的旅游宣传推广工作,加深游客对松原新雪季的印象,调动游客热情,吸引游客来松原赏花灯、看冬捕、玩冰雪、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