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15款冰雪主题“长春礼物”发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6:19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市民游客在第七届吉林冰雪产业国际博览会上的“长春礼物”展台参观选购。 张扬 摄

  第七届吉林冰雪产业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雪博会”)正在火热举行,借助雪博会旺盛的人气,17日,“长春礼物”品牌推介及雪季新品发布活动在雪博会3号馆冰雪长春主题馆举行,现场发布了以冰雪为主题设计的冰雪之城围巾、吉雪温变马克杯、吉雪旋转镂空纪念币等15款冰雪文创产品。

  “今年新雪季,我们将长春的冰雪元素和冰雪风光设计成了各种文创产品,就是想用自己的方式来宣传长春冰雪文化。”吉林省爱未来文创集团副总经理王丹介绍说,“比如新品中的冰雪之城围巾,将长春雪后风光、动植物等元素展现在围巾上,会让人在冬日倍感温暖;根据我们独有的粉雪特色设计制作的吉雪胸针,戴上之后仿佛雪花飘落胸口;还有倒入热水就能看到雪花的温变马克杯,都非常受欢迎。”

  雪博会“长春礼物”展区顾客盈门。精心挑选了软糖和特色书签的小胡同学正在长春读大学。她告诉记者:“展区内的礼品都非常有特色,书签是给在老家读高中的妹妹买的,软糖买了两盒,打算先尝尝味道,好吃的话再去店里多买几盒,等放寒假的时候给家人带回去。”

  王丹告诉记者,连日来“长春礼物”格外受欢迎,“来参观和购物的人非常多,我们带来的商品很多都已经售罄,正在加紧补货。”王丹认为,“长春礼物”成为长春的冰雪景色、冰雪文化的全新载体,在展现城市魅力的同时,也以冰雪文化为纽带,增进了城市与人的情感连接,为市民游客带来美的享受,“让大家把‘冰雪’带回家,希望通过这些文创产品能够让更多人了解长春、爱上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