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吉林省第二届金鹤杯中青年舞蹈比赛在长春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09:00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12月16日至17日,吉林省第二届金鹤杯中青年“独、双、三”舞蹈比赛在东北师范大学举办。本次比赛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舞蹈家协会、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长春人文学院承办,旨在发掘推出精品力作,打造吉林舞蹈品牌,着力培养“德艺双馨”的青年舞蹈人才,切实推动吉林省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

  金鹤杯舞蹈比赛作为吉林省舞蹈界的重要赛事,自首届成功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全省各院团、院校踊跃报送作品219部,经过评选,共有32部作品入围终评,产生了金奖3个、银奖4个和铜奖3个。此外,主办方对参赛的各院团、院校,新人舞者和优秀表演者们也给予相应鼓励。

  比赛现场,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吉林艺术学院、长春人文学院、省歌舞团等省内各院校、院团的舞者精神饱满、舞步蹁跹,在光影交织的舞台大放异彩、各美其美。本次比赛金奖得主之一,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研二学生那文婧说:“这次带来的作品叫《放不下的你》,我作为玩手机的人,我的舞伴扮演手机,把手机作为元素贯穿舞蹈始终,反映了当下的社会现象。”据了解,参赛的原创作品丰富,不仅有风格各异、特色鲜明的民族民间舞蹈,更有兼具时代性、思想性的现当代舞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