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吉林延吉至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线通航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14:3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2月20日电 (记者 郭佳)吉林延吉至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线19日正式通航。

  延吉市是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长白山风光游、朝鲜族民俗风情游、跨境游是当地重要的旅游形式。同时,当地也是吉林省对外开放的前沿。

  据介绍,延吉——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线由中国南方航空执飞。延边州副州长尹朝晖表示,该航线是充分发挥沿边近海优势、加强开放通道建设、拓展国际合作的关键举措。

  尹朝晖说,该航线通航拉近了延边与俄罗斯的时空距离,对延边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开放合作,特别是对于中俄两国旅游发展意义重大,方便了俄罗斯游客来延边旅游,助力延边入境旅游市场发展,进一步扩大了延边作为旅游目的地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促进与俄罗斯经贸交流,开启了延边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局面。

  据悉,今年9月,文化和旅游部开通了中国公民组团赴俄罗斯免签旅游业务。“业务开通后,游客对中俄旅游交往赞叹不已,但美中不足的是,延吉——符拉迪沃斯托克通车路程时间过长。此次航线通航大大缩短了路程时间,将有效提振中俄出境游和入境游的市场需求。”延边远东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炜表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