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探秘长白山脉:全球Z世代吉林冰雪之旅”收官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13:5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12月21日电 “探秘长白山脉:全球Z世代吉林冰雪之旅”活动20日收官。该活动于12月16日在长白山启动,来自英国、意大利、德国、波兰、芬兰、马来西亚等8个国家的海内外“Z世代”代表先后在长白山、吉林市、长春市、松原市体验吉林冰雪旅游和民俗文化。

  在20日举行的分享会上,来自8个国家的z世代青年代表以五天来深度体验吉林冰雪旅游、文化的切身感受,从“世界三大滑雪胜地国际传播中的青年色彩”角度,和专家、青年学生、省直媒体等展开对话交流,中外嘉宾围绕提升长白山脉作为中国第一滑雪胜地、世界三大滑雪胜地和冰雪旅游目的地的国际影响力纷纷建言献策。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唐金楠认为,要创新传播平台,丰富传播主体,创新话语方式,从冰雪文化与当代中国、长白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Z世代”青年热爱生活等角度塑造吉林冰雪国际形象,提高吉林冰雪在全球青年中的吸引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新媒体记者李菁菁认为,真诚永远都是传播的“必杀技”,要把握互联网发展动向,尊重互联网传播规律,每个人都可以是吉林冰雪的国际传播使者。

  来自德国的史蒂芬妮•帕奈现场在分享此次吉林之旅时说,冬天来一次吉林,既能拥有在“粉雪”上一跃而过的惊奇滑雪体验,又能感受着东北人民的热情好客。每一片“粉雪”都在讲述着吉林冰雪文旅的创新和梦想,每一片“粉雪”都让人想起吉林人脸上最亲切、最温暖的微笑。

  来自西班牙的SergiDrago Gonzalez认为,吉林省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长白山脉与欧洲阿尔卑斯山脉、北美落基山脉比较起来,这里的粉雪松软、安全,正是吉林宝贵而独特的天然优势;来自挪威的August Hagen从小喜欢滑雪,他说,相比欧洲,吉林的雪质不易受天气影响,对于短途滑雪旅行来说更加便捷稳定,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别具一格的优势;来自德国的Christoph Rainer Bank感慨,在优质的滑雪资源之外,吉林拥有诸如美食、温暖、冰雪艺术等诸多冰雪资源及活动,能够为海内外青年提供丰富而趣味的旅游体验;来自芬兰的青年代表Anais Carolina Fernandez-Laaksonen认为吉林的“冰雪+”体验独特,尤其适合学生群体,青年人可以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展示吉林冰雪优势,推介吉林冰雪之美;来自德国的青年代表Antonia Von Klot-Heydenfeldt建议吉林可在宣传中提亮诸如“冰雪+温泉”“冰雪+美食”的冰雪文旅特色,打造世界范围内人无我有的冰雪体验;来自马来西亚的青年代表Natasha Niki Alcantara期待吉林推出更多针对年轻人,尤其学生群体或滑雪初学者的旅行套餐或激励方案,让更多全球Z世代青年走进吉林、了解吉林、热爱吉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