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中国听障人士优秀美术作品在长春展出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4日 16:1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国家艺术基金《大爱无声——全国听障人士美术作品巡展》。东北师范大学/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12月24日电 (记者 郭佳)国家艺术基金《大爱无声——全国听障人士美术作品巡展》24日在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举办,来自中国各地近百件优秀作品展出。

  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中国多个城市的听障艺术家精心创作的美术作品,参展作品内容题材广泛,包含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雕塑、陶艺、非遗传统美术、珠宝首饰等多个门类。

  该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听障人士在面对生命与生活各种困难挑战的同时,仍然保持着对艺术创作的不懈追求,用明媚多彩的艺术语言表达他们对世间美好和自然万物的热爱,展览作品不仅具有很高的审美艺术价值,更具有感动人心、温暖人心、鼓舞人心的强大力量,对于观者可谓一场艺术的熏陶、一次文化的滋养。

  据悉,东北师范大学自然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本次展览由该博物馆和长春大学联合主办,展出时间为2023年12月24日—2024年1月24日,在此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