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辽源市第三届冰雪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09:25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今天晚上,辽源东山体育公园超级碗体育场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辽源市第三届冰雪节开幕式活动在这里举行。

  伴随着启动球被点亮,“长白天下雪·辽源欢乐荟”辽源市第三届冰雪节正式启动。开幕式文艺演出精彩纷呈,辽源市以冰雪为媒,掀起全城冰雪狂欢。

  开场歌舞《盛世欢歌》点燃全场热情,配合着无人机表演,让现场观众应接不暇。歌曲《冰雪辽源》欢快的节奏足以驱走冬日的寒冷。歌舞《新年好》《欢乐颂》让台上的演员与台下的观众亲切互动,演员们扬起的雪花调动起观众玩冰嬉雪的热情。伴随着文艺演出结束,焰火升空,将城市夜空点亮。

  开幕式活动结束后,市民和游客涌入城市冰雪乐园欣赏栩栩如生的冰雕、雪雕作品。同时,悦动辽源冰雪欢乐荟也于今日正式开园。

  据了解,辽源市举办第三届冰雪节及雪季系列活动,旨在弘扬冰雪文化,推介冬季旅游产品,推广冰雪运动,提高全民素养。本届冰雪节及雪季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024年2月,围绕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商贸四大板块,举办2项主体活动和20余项系列活动。

  为了全力营造浓厚的冰雪节庆氛围,辽源市开展了天陆山滑雪季、悦动辽源冰雪欢乐荟、关东过大年、新年花灯节、大型烟花秀等主题活动,倾力打造大良湾雪乡、龙山冰河等“冰雪+”模式的冰雪乐园。同时,围绕悦动辽源欢乐荟、天陆山滑雪场等重点项目,推出3条精品冰雪旅游线路,全面铺开辽源冬季旅游新玩法,丰富冰雪旅游新产品。与此同时,为活跃冬季消费市场,丰富百姓生活,宣传和推介辽源特色产品,开展辽源年货大集活动,举办农产品展销、采摘旅游展、辽源生态建设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切实推动冰雪产业向冰雪经济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