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第四届延边国际摄影文化旅游周暨第九届延边国际摄影文化周在龙井市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11:47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12月22日,第四届延边国际摄影文化旅游周暨第九届延边国际摄影文化周开幕式在龙井市举行。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等领导以及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和摄影家们参加仪式。

  开幕式上,龙井市委书记朴君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龙井市全域旅游业态日趋完善,“海兰明珠、梨花胜境、边陲小城”旅游品牌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他希望各位摄影艺术家能够用最专业的视角、最独到的眼光、最丰富的经验、最高超的技巧,发掘、展现龙井独特的美,留下最美好、最动人的瞬间。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在致辞中说,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植根延边文化沃土,从延边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火热实践中挖掘素材、寻找灵感,创作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以摄影艺术的澎湃力量推动延边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吉林省文联、省摄协一直关注延边州的文艺艺术事业,支持各级摄影组织和广大摄影人举办各种类型的摄影活动,以摄影助力于延边文化建设,推动地方旅游经济的发展。此次国际摄影文化周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摄影艺术家们的创作热情,积累更为丰富的办展经验,希望他们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充满艺术灵性的土地上,记录特色鲜明民俗风情,拍出不同凡响的佳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新时代·多彩延边·魅力龙井”为主题,邀请到国内外的众多著名摄影家来延,以摄影语言为核心,通过座谈交流、采风等系列活动,挖掘、记录和展示延边生态之美、发展之美、人文之美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积极助推延边文化、艺术、旅游融合发展,让延边走向世界。此次摄影文化周含展览、创作采风、名家讲座等多项内容,共展出国际及地区交流展、吉林省首届摄影“金像奖”作品展、“新时代·多彩延边·魅力龙井”摄影展等13个展览共1700余幅摄影作品。(完)